9/16/2006

20%啟示錄



有一個老闆對一個員工說 : "因為我缺錢, 從下個月開始, 我要扣你20%的薪水, 但希望你能繼續為我賣命"

員工心裡想 : "現在時機歹歹, 生意不好做, 資訊業圈子這麼小, 就委屈一點, 當個好人, 和老闆共體時艱吧! 說不定沒多久就可以通通補回來"

但是老闆接著說 : "我們接著要擴大大陸市場, 大陸那邊有很多很多案子要run"

員工心裡想 : "原來老闆是大陸那邊缺錢ㄚ...那大陸賺的錢會拿回來吧? 還是拿去包二奶?"

老闆信誓旦旦的說 : "我們還要持續去化庫存, 跟著我打拼, 一定會有美好的前景與未來..."

員工突然想到 : "去化庫存? 這不是從我到職那天就開始在說... 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ㄟ. 老闆大人, 你的去化庫存時程表在哪裡? 何時可以把我的20%還給我? 你要說清楚講明白阿... 我又不是阿扁, 沒那麼多錢ㄚ"

在艾群的夥伴們...好好保重自己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真的感覺此公司跟現在的政府挺像的,口口聲聲說要拼經濟,都不知拼到哪裡去了...應該是拼到了自家經濟~~總裁depos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