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0

黑社會3D初體驗 - 阿凡達3D (Avatar)


久違的觀影團, 這次的成員5隻, 當中包含伽利略觀影團的3名成員.

要先來給emome 636影城一些建議:
1. 無法訂購京站威秀的票
2. 無法訂購威秀3D場次的票

因為以上原因, 所以這次我表妹辛苦的幫忙買票... 忙到沒時間吃拉麵... 真對不起她.

科技一直在進步, 阿凡達3D版呈現出來的畫質與立體感, 真的是很棒, 難怪創造多項影史紀錄, 大家都搶著要看.
片長160 min, 算是部長片, 少數人會不適應, 觀賞時要特別注意頭暈噁心想吐的副作用, 這回還得知另一項副作用 - 想睡.
如果想吐, 請吐在前面觀眾的身上, 不要吐在認識的人的身上, 免的傷和氣.
各位在買票之前還是得斟酌自己是不是適合看3D版, 不然就去看IMAX.
我的煩惱是一直在調整3D眼鏡的高度, 會一直滑到鼻尖, 後來我就乾脆仰著頭看.


說到劇情, 以下是我的感想...
在類似千年萬前的地球的潘朵拉星球上, 住著一群像地球印地安人的外星人, 地球人為了要親近他們, 創造出阿凡達這樣的物種, 採用近似駭客任務的技術, 讓人類可控制阿凡達.
但地球人太貪心, 想要取得納美星的礦產, 因此展開大毀壞, 極少數地球人與納美人一起號召如魔戒內散居四處的納美族群, 一起反抗貪心的地球人, 並在天空之城般的地方展開大作戰.
地球人不敵潘朵拉星的巨大野獸軍團與團結的納美人, 戰敗滾回地球.

更厲害的是, 看似沒有高科技的潘朵拉星, 其實有著最高科技的技術 - "雲端"
我們這幾年拼命在喊雲端, 納美星不需要網路設備, 利用"樹"組成巨大的網路, 納美人用辮子內的神經就可以上傳資料給神明. 這種雲端科技, 還能進行靈魂轉換 - 人類->納美人.

我是覺得, 如果在男主角的個人角色認同上能多著墨(他身為地球人時是半身不遂, 但控制阿凡達時能跑能跳還戀愛)會更好, 但可能就無法成為這樣的阿凡達.


總之, 總之, 還不錯啦, 期待下次觀影團再出發.

PS. 這位網友的感想很有趣, 裡面有提到被男主角拋棄的小龍, 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東西 ... http://blog.xuite.net/osaki99/blog/2937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