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0

あら、工程師之夢遊花境


週六(7/17)的日文課很精采 ,老師透早清晨五點跑去內湖台北花市買了大把鮮花,是的!今天的課程就是『花道』,就讓我來一一說明要技術人員插花的痛苦過程吧!

讓我們先準備材料:禮物盒、塑膠袋、小水桶、剪刀。
商桑之前一直吵著說不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一開始動手插花我就想回家了。

老師準備了很多花材,但大多數同學帶的盒子都不夠大,所以有些同學將剩餘花材打包帶回家。
有玫瑰花、康乃馨、圓仔花、檳榔子、綠綠的花、白色的花... 我真是沒知識,不知花名啊!


其他同學不像我們那麼鳥,大家都準備大展身手。


首先,把海綿泡水,讓海綿充分吸飽水,才能插花。(偷懶的方法就是在海綿上澆水)



把吸水後的海綿放到禮物盒(若禮物盒是不防水的,就要先放塑膠袋)
然後開始準備插花.... 真是夭壽,我和商桑看著手上的鮮花,一點靈感都沒有。






老師跑來關切,說:『別想了,插就是了』 哈哈!

剪花要在水裡面剪,這樣花活的比較久,但我們...管他的。
要插什麼樣的花呢?ㄟ.... 那就...隨便吧... 狂笑不已...

剛開始看起來有三大主題,但最後完全沒有主題。

每個角度各有主題, 但湊起來等於沒主題。





果然像是雜草叢生啊~~~
這就是用兩人份花材做出來的 ... "工程師之夢遊花境"



看看其他同學的作品,那麼美麗,真是藝術啊!





看看老師插的,老師說插花要顧慮三維,也就是XYZ,三個角度都要能看到花。


結論是:沒藝術天份的人,就別逞強,不然被笑也是活該啊!真是打擊自信心的日文課啊~~~ 只剩下被打擊後的淒涼的背影(感謝商桑借我帥氣瀟灑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