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0

黑社會懷舊篇 - 勢如破竹 (Firestarter)





有人說, 懷舊是年老的証明, 好吧, 我承認我開始懷念起距今10年前的童年.

最近在豪宅區休養, 吃飽睡睡飽吃, 閒來無事就是轉轉電視頻道, 看看有無好看的節目.
無意間, 發現Max頻道正在重播19X4年的影片 - 勢如破竹(The Firestarter).
雖說當年我已經在台視看過很多次重播了, 但我還想再看一次.
想再看一次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劇情或特效, 而是一種懷舊的情愫.

勢如破竹(Firestarter), 原著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史蒂芬金:
一對男女參加一個科學實驗, 因為實驗的影響, 男女都有超能力, 男生有控制人的超能力, 但每次使用超能力都會流鼻血.
這對男女結婚生女後, 女兒天生就有能夠讓物體燃燒的能力, 因此美國政府的特務人員要抓他們來做實驗.
主要劇情就是著重在父親和女兒躲避追捕, 以及後來被抓到後反抗實驗的過程.
有超能力的小女生是這部戲的主角, 戲份吃重, 最後還把所有設備和壞蛋都燒了炸了.

再看一次, 讓我產生兩種懷舊的情愫: 一是好懷念啊~, 二是啊!居然是她!.

第一種懷舊, 是讓我想起小時候和家母一起看台視播出的外國影集的回憶.
自我家有電視機以來, 因家庭教育的關係, 平常看電視的機會不多, 頂多晚上看個新聞之類的, 然後我們就要進房做功課了(但家母會偷看瓊瑤的連續劇, 偶爾會被我發現), 然後就是週末假日看個綜藝節目和台視播的影集, 也因此, 我對史艷文的印象始終不如星艦迷航記、天龍特攻隊、馬蓋先、清秀佳人等外國影集.
這部勢如破竹, 也就是和家人一起在週末的夜晚, 看著台視播出的.
那時候覺得有這種超能力也真不錯, 烤肉就不用生火、煮飯不用開瓦斯, 好棒!


第二種懷舊, 是這次看重播之後才有的, 沒發現這小女生很眼熟?
沒錯, 她就是演過ET和霹靂嬌娃的茱兒芭莉摩, 啊!居然是她!
當年她的很多表情都和現在一樣, 尤其是笑起來的樣子, 還有笑著看人的模樣, 真是一點都沒變(以女演員來說, 真不知這是讚美還是貶低).
我是知道她當過童星, 但萬萬沒想到我還真參與過她的成長史...

以上.
我也是個有血有淚的外柔內柔(騙人)的黑社會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