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4

12/5 日文檢定考經驗~~~

畢業之後, 就沒什麼考試的經驗了.

上次考試, 是因應公司要求, 在3個月內拼命唸書, 考了SCJP和SCJD(Sun的JAVA認證).
再來就是這次, 一把年紀了還去擠什麼日文檢定考.

學日文的動機很有趣 : 那是4月份去日本關西賞櫻花, 自由行那天, 要問路卻不知如何開口, 回台灣後我就跑去報名上課了.

這次參予檢定考, 單純只是想要測驗自己的學習成果, 可是在準備的過程中, 我好想吐血阿~~~

首先是單字. 要一直背、一直背, 給他用力的背, 給我死命的背. 我怎麼記得當初唸英文沒那麼痛苦阿.
再來就是文法. 講真的, 工作或生活上, 我並沒有需要用到日文, 所以很多文法也是拼命背.
聽力更慘. 我在公司講國語、看英文資料, 在家裡也講國語, 日文只有在電視裡面出現, 又不能一天到晚抱著日本頻道過生活.

考試前一星期, 我開始每天背單字, 背背背背背...
考試前兩天, 我開始背文法, 背背背背背...
考試前一天, 我開始總複習, 背背背...寫寫寫...

考試當天, 一團混亂.
在諾大的台大校園裡, 一卡車的考生, 更別提還有小學生來湊熱鬧, 他們還是來考三級的ㄟ, 嚇死我了(日文檢定考最高等級是一級, 我考的是四級).

不要問我考幾分, 大概會有50分吧. 也別問我50分有沒有及格, 當然是沒有 ...

等待明年三月放榜吧~~~給我奇蹟阿~~~

2 意見:

老農 提到...

自從學校畢業後,早已忘記考試的感覺了,一直以來長官要求我們去考英文能力檢定,我呢!書也買了,考試題庫也買了,但是就是少了一份決心與恆心,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真正開始去練習。^_^

以前常常說服自己,在中華過日子,不用特別練英文,別人要來做生意都還得學好中文呢!可是未來的日子裡,也不知道世界的環境怎麼變遷,是不是還會在這裡工作,所以,還是多學學自己可以得到的東西吧!!!

請問一下,有人要去吃飯、看電影嗎?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我以前曾經看過一個馬來西亞的朋友, 和他家人講電話時, 廣東話+英文+馬來話+台語+客家話+國語, 讓我崇拜莫名.

這次考完日文後, 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 因為 ... 我居然都背不起來~~~好想哭ㄚ...

PS. 只要時間訂好, 吃飯看電影當然不成問題囉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