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5

2004/12/31


你看看, 這麼多人出現在這裡, 搞什麼阿...


自從邁入12月, 我就非常擔心12/31會有多少人擠到信義區來.

一早起床, 雖然天氣很差(又冷又下雨), 但是我心中非常高興, 自私的以為這種爛天氣可以讓很多想跨年的人待在家裡.
結果如意算盤打錯了, 下午雨就停了, 我害怕的事情果然又發生了.


上完日文, 和同學一起坐捷運. 沿路上車的乘客越來越多, 我的心越來越沉重.

你可能無法明白我的擔心, 這幾年市政府周圍變成百貨精華區, 週末假日就一堆人了, 更別提跨年晚會, 再加上101剛落成, 那人潮...可想而知.
偏偏我回家的路就一定會經過這區塊, 每次都差點被踩, 好危險, 更別提到處塞車, 根本不能坐公車.

從市政府捷運站走路回家的路上, 充滿了人群與車潮, 平常還沒這麼誇張.
剛開始, 我很不耐煩, 每年都要被這樣打擾幾次, 真的很討厭.


我刻意挑選人少的路, 緩慢步行著, 看著這一群人、看著101.
有學生席地而坐玩撲克牌, 就為了那幾秒的倒數.
有情侶帶著相機拼命拍照, 為了難得一見的101夜景.
有冒著寒風全家出動, 想要感染熱鬧氣氛.
偶像明星、政治人物拼命趕場, 賺錢也好、打知名度也罷, 大家全都為了唯一的2004/12/31.

是阿, 這的確是一生中唯一的2004/12/31, 是應該大肆慶祝、齊聲倒數.
但這也不過是地球運行中必經的一天, 在百萬年中不起眼的一天.



2004這一年, 你過的好嗎?學業順利嗎? 工作平順嗎? 身體健康嗎? 愛情甜蜜嗎? 與家人相處融洽嗎? 一切都好嗎?

我在這一年失去不少, 卻也因禍得福的學會從另一個角度觀察.
做不好的, 要記取教訓, 下一次要更好.
做的好的, 要保持優點, 讓下一次起碼維持水準, 而不是一直話當年.

把自己做好, 問心無愧最重要.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要是有人後悔, 那也應該不是自己.

来年もよい年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祝福你明年也是好年.


1 意見:

Becky 提到...

這麼多的人,真的是蠻恐怖的呢!04年的最後一天,信義計畫區簡直像個不夜城,走到哪處處是人。

各有各的不同角度吧!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我也在這個區域內,卻是屬於比較遙遠的那個區域,人,算不少,但也沒那麼多,看了亮閃閃的101,遠遠的瞧見幾個零星煙火,倒也覺得挺特別的。

2005年,希望妳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