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5

大年初一好活動, 大家一起排隊買福袋...

不知道是誰發明買福袋這種活動, 累昏啦 ~~~

除夕那一天, 表妹說想要去排隊買福袋, 剛好我也有興趣, 所以請他先去佔位置.

初一早上8點不到, 新光三越信義店就聚集了數百人, 大家都等著買福袋.
等阿等, 盼阿盼, 終於在10:30發號碼牌, 然後又排了一小時多才買到福袋.

大年初一運氣好, 買到福袋了, 不過卻是個很累的經驗 ...

=====================================



排隊的過程中, 碰到財神爺, 保祐大家恭喜發財.
說真的, 去年台灣民眾過的不是很安穩, 荷包縮水不少, 希望今年大家大賺錢.




而且, 還看到李詠嫻艾力克斯.
李詠嫻扮成財神爺, 旁邊跟著一些攝影師和工作人員, 艾力克斯則在後方不遠處.

=====================================



這個就是新光三越的福袋.
每次百貨公司一說要賣福袋, 一定就是人山人海, 隊伍排的落落長.
而且如果制度不完善, 那一定又會惹的怨聲四起.

這次101、SOGO、新光三越、京華城、微風廣場...全台灣有好幾10家的百貨公司都推出買福袋的活動.
有的人是為了物超所值的贈禮而來、有的人是為了過年討個吉利、也有人為了新奇而來、更有人是為了去年沒買到所以今年一定要買到而來.

禮物真的有那麼優嬤?
聽說101福袋的購買者, 一群人對TVBS的記者抗議, 說一點都不物超所值, 甚至還想退費.
101說福袋裏面的枕頭可是名牌, 一個要3000呢, 說真的, 有誰會相信呢? @_@
還有一些百貨公司沒制度, 讓民眾浪費時間在排隊, 亂成一團、罵成一團, 大年初一就傷和氣, 真是遺憾.
微風廣場和SOGO的福袋似乎棒多了, 不但有鍋具組, 還有家電, 更有鑽石和汽車可以抽.

那新光三越的呢? 據說比去年差, 有的人慶幸自己沒排到.
我的福袋裡面有: 便當盒、水壺、皮帶、義大利麵條、泡麵、調理包、毯子、球鞋、乳液、滾輪清潔器、領帶、飲料兌換卷, 還有鐵達時的對錶.
聽說這樣算不錯了, 比其他人多了皮帶、球鞋、領帶、對錶, 其他的都是標準配備.

我心裡想 ... 百貨公司應該是用清庫存的方式在弄福袋.
只是加上一些知名品牌的東西, 讓消費者覺得真的物超所值. 可是那些名牌貨可能是過季的東西, 能清出去當然最好.

便當盒和水壺是我需要的;皮帶讓表妹去拍賣;食物類就交給我媽處理; 球鞋被我媽A去穿; 其他的就自己留著看狀況使用了.

anyway ... 一個蠻累的特別經驗 ... ^_^


2 意見:

Becky 提到...

我媽也說,福袋有可能是出清存貨。
我的態度是,消費者與供應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看到101的新聞,有點....。有些消費者很生氣他們送的東西不好。基本上,那是與預期期望值不同吧!說真的,人家說福袋裡的東西超過付出的金額倒也部騙人啊!
我和朋友做了個結論,論感覺,Sogo和微風的福袋,做得是挺不錯的,以後可以考慮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Dear Rebecca,

我表妹後來到網路上去查福袋每一個物品的價錢, 其實很多都是贈品, Mary Quant的毯子就是.
其實, 我知道我們這些人(買到福袋的)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只是百貨公司廣告打的那麼大、文宣寫的那麼精彩, 好歹也要推出為顧客著想的"福袋", 而不是拿一堆不實用的東西來填補袋子裡面的空間ㄚ.

明年如果還有機會, 我會去排SOGO和微風廣場吧 ... ^_^

大家都要發財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