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5

我要一個安靜舒適的乘車環境

我只是一個仰賴大眾運輸工具的小市民, 每天不是坐捷運就是公車, 樂此不疲, 甚至以不荼毒地球的空氣為榮.

但是, 最近我心情不太好, 而且越來越糟糕, 為什麼呢?
每次首長們都提醒我們在大眾運輸工具上不要大聲喧嘩, 講手機要小聲點, 別吵到別人.

可是啊, 公車上裝了小電視, 捷運車站內一堆廣告看板還不夠, 更是安裝了大小電視拼命播廣告, 現在連捷運車廂內都要裝小電視.
這樣算不算圖利廣告承包商呢? 雖然他們播放的節目"偶爾"會有天氣和乘車時刻表, 但是節目的"聲音", 算不算是一種噪音?
要乘客保持安靜, 但是卻合法拼命的播放廣告節目, 不就是要我們閉嘴聽廣告, 而無法選擇?

我想要安靜舒適的乘車環境, 我不要一堆廣告吵醒我 ...
PS. 那些廣告真的很吵, 一直重複播, 又那麼大聲, 真的很吵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