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6

2006 IBM 開發者大會(Developer Seminar)



IBM難得大拜拜, 我也"抽空"(一定有人說我根本就是很閒吧)去參加.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第二天的議程, 有李家同教授演講-"科技人應有的人文素養" 與 資策會等人的座談.



台灣的環境, 越來越不允許個人有時間培養人文素養, 連肚子都可能填不飽了, 哪有時間管你米開朗基羅是忍者龜還是藝術家.
但在追求產業創新多變的現在, 不得不說, 人文素養對這方面的影響很大, 而正確的道德觀念也包含其中.
這種事情變的很困難又困擾, 政府學校家長學生平民老百姓都有責任, 不然老是跟黑衣人扯在一起, 也不是什麼可以驕傲的事情.

至於那個產學官座談, 真是讓我OOXX ...
IBM的那個傢伙, 中文根本不行, 聽他講中文超難過的, 其他的聽眾也在竊竊私語抱怨.
資策會的代表(副執行長)則是口若懸河, 說了很多這方面的數據與資料, 我收穫許多.

這兩天, 都很意外的碰到以前同事, 但是 ... 也都很意外的發現 ... 他好像是去吃便當的 ...

想要錄音檔的, 請洽我.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對啊,真的是吃便當的喔 ^-^

匿名 提到...

不過那個人不是我

匿名 提到...

呵,我原本也想中午去吃個便當的,後來懶得去了,聽說第一天的議程不怎麼樣?

好久沒有去類似的研討會了,上研討會真的是IT人的一大福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