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不負責影評 -- 深海尋寶(Into the Blue)



如此莫名奇妙的炎熱五月天, 看深海尋寶(Into the Blue), 應是最佳消暑良方.

影片開場沒多久, 在導演巧妙的運鏡下, 我彷彿被吸入藍色世界, 和帥哥美女們一同敞洋在巴哈馬美麗海景中.

導演找來猛男與辣妹 - 保羅沃克潔西卡艾芭, 男生打赤膊、女生穿比基尼, 在蔚藍的天空與清澈的海水組合而成的美景下, 演出一部不怎麼需要劇情卻要一直泡水游泳秀身材的尋寶動作片.

這群猛男辣妹在潛水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海盜寶藏船"微風號", 但在寶藏船的上方, 卻有一架載滿古柯鹼磚的失事飛機殘骸, 一番腦殘事件後, 他們得幫毒梟把古柯鹼磚都搬出來, 才能找海盜船內的寶藏(如果還有的話).

要說是動作片, 我覺得太勉強, 因為片中出現最多的"動作", 就是潛水, 但這應該算"運動"吧 ...
要說是刺激的尋寶片, 勉強算是啦, 畢竟尋寶本來就是很刺激的, 尤其是在海中, 光是前進後退就很不方便了(我連漂浮都不會ㄌㄟ).
要說是養眼, 男女主角的身材的確棒.


要說劇情, 千萬別討論, 我剛剛都說了, 這是一部不怎麼需要劇情卻要一直泡水游泳秀身材的尋寶動作片, 還想怎樣呢, 別為難編劇啦.

更何況網路上有人對這部片的影評是丁丁等級: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11375
【深海尋寶】肯定是2005至今最天真、愚蠢的劇本...仍有些讓人意外的劇情發展,卻不是因為編劇的高超手段,而是故事人物的腦力有了些殘缺...


在這裡, 我非得要提一下這部戲的導演 -- 約翰史塔克威爾 John Stockwell.
Why? 因為這位可是曾執導過碧海嬌娃, 我個人十分熱愛, 請見 這裡.


這位導演, 非常適合拍攝與陽光海水有關的影片, 但要慎選劇本, 不然會拍出像深海尋寶這類的丁丁片.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女主角很辣. 可以問問小白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小白已經對我說很多了... 他也愛史考莉啊!!!

匿名 提到...

是Jessica Al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