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07

可收發電子郵件的冰箱磁鐵


今天終於可以稍微早點回家.

看到TVBS PM10:00的新聞裡, 出現華邦電子以色列公司的新發明 - 可收發電子郵件的冰箱磁鐵

可以把這東西看成電子佈告欄, 貼在冰箱或鏡子上, 利用無線通訊(據說是藍芽)收取訊息, 留言、收發電子郵件, 可以從PC發訊息告訴家人冰箱該補貨之類的訊息.

看起來很不錯喔, 而且是自行研發的, 我找到更多的資訊: 〔網路世界〕華邦以色列分公司研發出可收發電子郵件的冰箱磁鐵



原來這東西是華邦以色列公司和M$合作研發的, 使用了M$於Vista的一樣新功能 -- SideShow.

在此, 不是要囉唆的研究M$的技術, 我在意的是, 這樣的產品是否能有一席之地, 還是會和M$大力主推的平板電腦一般的賣座頗慘?

這類的idea, 在多年前就有了(還記得智慧型家電嗎? 可以利用冰箱上網收發Email這類的), 但因科技日新月異, 同樣的Idea可以被實現的更有趣、更有效率、更令人驚艷.
但也因為科技日新月異, 在訊息流通如此迅速的時代, 我是不是真的會想要這樣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呢?

這東西是很方便, 如果突然要加班還是要買吃的回家, 從網路上發個訊息, 家人馬上可以在家看到(這樣是不是很像Twitter的實機版? ^_^)
若要留言給家人, 這也是很方便, 例如牛奶沒了什麼之類的(這樣是不是很像便利貼實機版?)

若還要拿來收發Email, 我個人覺得不太適合, 因為這類的產品, 就是別做的太大太厚, 但做的小巧, 又很難操作.
若要看新聞、看股票, 不如和現在正熱門的電子紙結合, 可以做的更輕薄、便利.

以上.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是我家的產品....華邦的side show其實可以用在任何要跟Vista聯結的小尺寸面板上。舉例來說,像在傳統的簡報遙控器上加了小螢幕,作簡報的人可以直接看他手上遙控器的小螢幕知道目前已經講到哪裏了,進一步控制簡報流程(我在以色列玩過原型機)。也有電子紙,電子相簿和當初設計最主要的功能是NB的第二個面版...

我有聽說過電視新聞報過side show,但今天看了你的板,才知道內容為何。

冰箱上的面板,蠻有趣的,但我自己也不會用。所以...

看了你的板忍不住留言,若是你有新的應用,也可以建議華邦去做...以色列人真的是很敢嘗試新東西。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留言, 雖然我不確定你是不是還會造訪這個沒啥營養的blog ... hahaha

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段話, 每樣科技的存在與發明, 都是為了解決某種已存在的問題或突破某種限制, 否則, 那樣科技就不應該存在.

鼓勵大家努力創新, 並與應用結合, 才能大家都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