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07

黑社會負責任推薦 -- Blogger+Disqus



之前在TechCrunch上看到一個新網站: Disqus, 這是個號稱可以讓Internet User輕易整合、追蹤、管理forum與comment的平台.

這類的網站很多, 當中有一個高知名度的代表性網站 -- coComment, 這是小白正在使用而且強力推薦的.
我最後選擇了 Disqus, why? 原因很簡單 ... Disqus的功能對我來說剛剛好, 不囉唆不複雜, 最重要的是, 有支援Blogger這個難搞的blog(明明是Google家族成員, 怎麼還那麼難用), 簡潔的介面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試用.

Disqus開宗明義說道:
The webwide discussion community where you carry your conversations with you.
For Bloggers - Plug in and experience the best comment system, backed by your own forum.
For Everyone - Claim and track your comments across blogs!

目前支援WordPress, Blogger, TypePad, Movable Type, timblr 這幾家blog.
或者自己把javascript貼到blog上放.

使用方式很簡單, 首先, 請先註冊, 然後建立一個forum, 再來就是挑選blog type.


因為有支援Blogger, 所以也可以輕鬆處理難搞的要命的Blogger template.
自Blogger下載template, 然後上傳到Disqus, Disqus會自動幫忙新增javascript.


依照Disqus的指示, 將新的template貼到Blogger內, 輕鬆搞定.


不過呢, 遺憾的是, 在我測試的過程中, 發生使用FireFox可以正常瀏覽與使用, 使用IE卻遭遇問題.
我寫了兩封信給Disqus, 還附上圖片和說明, 在多日後, 終於OK, 也收到Disqus的回信.


問題已修正, 黑社會當白老鼠實驗成功, 歡迎大家踴躍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