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黑社會新年新願望 -- 做什麼像什麼、像什麼是什麼, 壯大黑社會!!!



黑社會的2007在一陣亂七八糟中度過, 沒有聖誕氣氛, 也沒有迎接新年的氣氛.


2007/12/31 當天, 我是第一個到User的Vendor Room的Vendor, 該怎麼說呢? 當我看到一片漆黑的Vendor Room, 雖然今天還是有不少事情要做, 頓時之間 ... (別人都不緊張了, 就歡樂等跨年吧)

一直謠傳這可能是最後一次101煙火秀, 黑社會小妹妹我從前幾天就開始場勘和測試新相機.
去年拍攝的地點, 因為正前方正在蓋大樓, 因此作罷. 挑啊挑! 終於看中信義國中的小角落.

下午5:00提前下班, 晚上9:00準時出門, 卻見一堆腳架.


趕忙將腳架與相機就定位, 開始測試.
時間逐漸逼近2008/1/1, 人越來越多, 我的腳架越顯渺小.


5,4,3,2,1 噴射 ...







這次的101煙火秀的花樣, 頗富創意, 和往年很不同.
但在近距離的我, 實在不該用長時間的快門(因為距離太近, 101煙火亮度夠又太大片), 所以有幾張看起來真是火燒101.



我在拍攝過程中, 趕忙調整到快門先決, 才有幾張能看的照片.

得到一個結論 ... 我輸了 Orz. 近距離應該要攝影, 或用短時間的快門拍攝. 另外就是要準備比我還高的腳架, 才不會拍到一堆人頭.
要看真正漂亮的101煙火照, 請看長老的Flickr.

黑社會2008年的新願望 -- 做什麼像什麼、像什麼是什麼, 壯大黑社會!!!
(不想再玩那種一堆號稱流程名詞的假遊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