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8

黑社會新鮮貨 -- お客に言えない「お店」のカラクリ



時光飛逝, 考完日文四級至今, 也有3年多了.
這段期間, 曾中斷近一年未學習日文, 在去年重拾日文後, 卻有種跟不上的感覺, 真令人苦惱.

去年年底, 老師準備了2級的考古題給大家做(我沒考), 裡面有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是提到 喫茶店 的 Menu 設定價位的內幕, 引起我的注意(我對行為分析這類的文章很感興趣)
到amazon.co.jp網站查詢後, 得知這篇文章的出處, 在2004年有新版, 名為 お客に言えない「お店」のカラクリ


感謝商桑的幫忙, 我向永漢書局訂購.

天! 以後不跟永漢訂書.
等了快一個月, 一直說在調貨, 等我寫信去問可否取消訂單時, 飛快的在詢問的當日下午就做信用卡交易, 還說什麼有人臨時取消訂單所以馬上幫我寄出.
ㄘㄟ ... 真是的! 明明就只有我ㄧ個人訂書(誰會想買2004年的書), 而且網站上這本書上的狀態是: 備貨中可訂貨.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提到很多不能跟一般消費者明的"伎倆".
希望我能認真的看完翻譯完, 再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