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1

黑社會捨不得吃 - 奈良吉野產的櫻花季限定的櫻羊羹



話說要減肥, 怎麼連續幾天都吃吃吃, 那好不容易少了的2公斤, 馬上就要回來了.

先來唱一首歌(張清芳的不想你也難), 歌頌櫻羊羹.
"叫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那麼美麗~~~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叫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那麼美麗~~~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話說瘦子從日本回來也一段時間了(請見, 這お土産我是一直捨不得吃的.
來複習一下這羊羹的出身, 奈良吉野產的櫻花季限定的櫻羊羹, 吉野山也成為我下次(明年)去關西的重點之一.


這麼漂亮, 哪捨得吃, 當然要細細品嚐, 慢慢領悟.

但, 歲月催人老, 食物總有過期的一天(我媽居然說:"那麼漂亮, 那就永遠都不要吃"), 在體重控制住的情況下, 來吃吧~~~

"啊~~~" 一開封, 我和我媽尖叫不已.
吉野櫻片片飛舞, 啊嗚~~~(這是什麼叫聲)


層次分明的櫻羊羹.


三層好滋味.


動手切下第一塊, 內心真是澎湃沸騰, 好捨不得(這就是好東西要留在最後吃的道理).


口感棉密, 酸甜好滋味.


第一層是葛粉做的葛切.
第二層微酸, 口感介於葛切和羊羹之間.
第三層是甜甜的抹茶羊羹.
因為有第二層的微酸, 讓整體口感不至於太甜.

真是太感謝瘦子了, 瘦子萬歲萬萬歲~~~ 日本萬歲萬萬歲~~~

插曲:
在我拍照的時候, 我媽在旁邊說:"好漂亮喔", 我說:"來吃啊", 我媽說:"我刷過牙了".
在我動手切的時候, 我媽又說:"好漂亮喔", 我說:"來吃啊", 我媽又說:"我刷過牙了".
在我吃的時候, 我媽再說:"好漂亮喔", 我說:"來吃啊", 我媽說:"啊我就刷過牙了, 明天再吃啦".
一整個感覺我媽在理性感性交戰, 哈!

PS. 我只有吃1/5, 其他慢慢品嚐慢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