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5

"我的大老婆" 讚讚讚!!!

oh... 大家別誤會, 我可不是同性戀阿.





第一次去國家戲劇院看舞台劇, 是去年年初, 看的也是果陀的劇 -- "ART" , 由李立群+顧寶明+金士傑三人擔綱演出, 蠻精采的, 但是有點硬 ...

這次則是王小妹妹(可愛的鄰家女孩)推薦(可是他自己居然沒買票), 我和日文課同學陸大美女早在4月就買票了, 雖然有85折, 也是不好買, 很多好座位都被賣掉了.
我們挑的座位很不錯, 17排正中央, 嘟嘟好.

這齣戲是取材自"大老婆俱樂部", 我和我媽都很喜歡這部電影, 看過好幾次.
一開場就是三個女生參加老友的喪禮, 然後開始回憶自己的婚姻生活.
和電影一般, 會有沮喪、難過、吵架、報復, 當然也有女人的團結和友情.

不過ㄚ, 最吸引我的, 當然還是改編的功力讓笑點不斷.
還有那誇張的"站著的床戲", 非常有創意.
舞台設計以階梯為主, 雖然演員們要走上走下, 卻也讓舞台有限的空間得以充分運用.

李立群真的是狠角色, 一人分飾三角, 看的就是他的演技底子, 讚!
黃韻玲比我想像中的會演, 沒有傳統舞台劇演員的匠氣, 卻很自然的把角色演好, 很不賴!
姚黛瑋和呂曼茵的演技自然不差, 十分稱職!

男人在審判終了的時候說:"我不是故意的" , 的確, 男人愛搞七捻三或許不是故意的.
但有極大可能是"有意的" , 對吧 ? ^_^

看戲真好! 看好戲更好!!!

PS. 名言錄1 : "世界上只有兩種單純的男人: 第一種, 童年無知而單純. 第二種, 老年癡呆才單純的. 我從來沒有聽過20到60歲的男人會有單純的."
PS. 名言錄2: "可魯 = 可愛的粗魯" ... 冰爆了 ... hahaha ...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也常說
「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請原諒我」
然後,日子又會想平時一樣好過

我老婆對我真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