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7

不負責樂評 -- 大塚愛 戀愛寫真



天ㄚ! 我多久沒買日文CD了, 今天買了大塚愛戀愛寫真.




我不是大塚愛的fans, 那為什麼要買她的CD呢?

第一次聽到大塚愛這名字, 是緯來日本台播出流星花園的時候, 那時流星花園的形象主題曲是大塚愛的星象儀.
什麼是形象主題曲呢? 也就是會一直出現的重要插曲啦, 而且是有人聲的(非純音樂的配樂).
日劇一般都只會有一首主題曲, 大多是放在片頭, 因此被選為日劇主題曲的歌曲, 賣相都不差.
但流星花園算特殊, 除了演唱的主題曲, 還找別的歌曲當作主要插曲, 三不五時會出現.
星象儀這首歌真的不錯, 每當杉菜與道明寺感情不順利的時候, 大塚愛的歌聲一響起, 就有一股莫名感傷湧上心頭.


大塚愛後來也有拍電影東京朋友, 但我一直沒理會沒注意.
直到最近, 日本電影現在, 只想愛你在屈臣氏猛打廣告, 配上大塚愛的戀愛寫真, 輕柔的曲風與細細甜美的嗓音, 真的很棒!

感謝慧慈小妹妹給我2006 Oricon Top 100的曲子, 裡面就有這首歌, 但我不滿足, 還是去買了正版CD ... HAHAHA!


碧々とした 夜空の下で
あなたが見てた 後ろ恋姿

時折見せる 無邪気な寝顔
あたしが見てた 恋しい姿

どんなひとときもすべて
忘れないように
夢中でシャッター切るあたしの心は
切ない幸せだった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雨降る時の 交わしたキスは
つながれていく 2人の姿

一生にもうないこのキモチ
うまく言えないけど
あなたに出会ってあたしの毎日は
キラキラと輝いたよ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あなたがくれた幸せよ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ただそれだけでよかったのに

小さな部屋に飾られている
2人の笑顔 恋愛写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