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7

不負責影評 豬豬人吐豬豬絲 -- 蜘蛛人3



もう一人の敵、それは「自分」。



終於, 我終於看到豬豬人...oh, 是蜘蛛人吐絲啦!

首先, 要感謝某電信公司福委會舉辦這項包場活動.
其次, 要感謝農夫先生熱情支持 ...

自去年秋天起, 電影公司就無所不用其極的猛打廣告, 昭告世人 -- 蜘蛛人要回來囉!
今年一月起, 電影公司又不斷昭告世人 -- 蜘蛛人面臨最大的考驗, 該如何揚棄自我黑暗面重返本性, 還要面臨三大敵人(沙人 & 毒怪 & 綠惡魔2).

在進戲院前, 聽到不少網友的評語, 說片子有夠爛, 讓我不敢抱太大期望.

片長約2.5hr, 導演塞了不少東西, 以娛樂片來說, 還蠻"豐富"的:
有莫名奇妙到地球不知道要幹麻的外星物種、有一隻一直跳來跳去的蜘蛛、有為報父仇的綠惡魔2、有想要搶飯碗卻變成毒怪的攝影記者、有誤闖科學實驗重地而變身成沙人的越獄逃犯、有爛到不行的男女主角愛情故事, 還有一隻痞子黑蜘蛛(真想直接簡稱為痞子豬).
在此我們千萬不能討論劇情, 劇情架構完整又緊湊的娛樂大片畢竟是少數, 蜘蛛人3當然是那些多數的其中之一 ... ^_^


蜘蛛人

紐約果然是世界一級都市, 什麼誇張的災難都有, 得靠蜘蛛人不斷的高空彈跳, 才能解救眾生.




電影公司真是愛誇大, 之前一直宣傳的什麼自我黑暗面, 篇幅真是短的可憐.
感覺不出蜘蛛人的黑暗面到底有多黑暗ㄌㄟ ...
說到黑色蜘蛛人, 就不得不提他的痞子樣, 那整段超爆笑, 搞的像喜劇片.
如果說蜘蛛人的黑暗面是痞子樣, 那我認了, 果然是好黑暗啊~~~ 哈哈哈~~~ 蜘蛛人還是適合高空彈跳.

"蜘蛛人&綠惡魔2"大戰"沙人&毒怪"的那段, 蠻不錯的.
如果沒有綠惡魔2的協助, 我看蜘蛛人早就掛了.
那些圍觀的群眾喊出的"SpiderMan!SpiderMan!SpiderMan!", 真是將英雄主義發揮到極致, 需要那麼誇張嗎? 但如果不誇張, 會有人想進戲院嗎?


爛到不行的愛情故事

導演塞太多東西, 導致這部續集的愛情故事, 比蜘蛛人2還慘 ...


綠惡魔2

誠如小白所說的, Harry喪失記憶的這段有點多餘, 我補充一下, 這是要製造"蜘蛛人遇到女友提分手, 又遇到好友背叛, 外星物種對蜘蛛人的負面影響與日俱增".
但...篇幅真是短的可憐...

蜘蛛人與綠惡魔2的對打, 一直是宣傳影片內的重點, 但在電影裡, 也真的就只有那麼一點.
綠惡魔2與蜘蛛人的打鬥, 節奏快速, 但沒多久, 綠惡魔2就 ... 倒在地上了 ... 真是不過癮 ...

飾演綠惡魔2的詹姆斯法蘭科真的好帥, 我很久沒對男明星這般動心...(小白說這傢伙長的像劇中飾演綠惡魔1的威廉達佛)




不論是臉蛋還是身材都是一等一, 演配角真是太可惜啦...
在這裡替他打個廣告, 他曾經主演 "崔斯坦與伊索德 Tristan & Isolde"(台灣未上映).
《崔斯坦&伊索德》是遠自中世紀的愛爾蘭浪漫傳說, 比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莉葉更久遠, 音樂家華格納曾據此改編為歌劇, 在名導雷利史考特和東尼史考特兄弟的聯合推動下, 終於搬上大銀幕.
描述在中世紀英格蘭與愛爾蘭的戰爭背景下, 一對戀人義無反顧的相愛, 結果幾乎摧毀一個王國的愛情故事.
男主角與女主角相愛, 但沒想到女主角是要被羨給男主角的義父 ... 這樣當然會是悲壯的愛情故事阿.

蜘蛛人3裡, 綠惡魔2為了救蜘蛛人而犧牲自己的生命, 大家可千萬別認為是改過向善或將功贖罪啊!
因為綠惡魔2他根本就不是壞人, 只是因為解不開的誤會在那邊繞啊繞, 才讓他一直想找蜘蛛人報仇.
導演又拿這個來騙人啦...


沙人

飾演殺人的Thomas Haden Church, 這傢伙很眼熟喔... 就是森林泰山裡面那個女主角討人厭的未婚夫ㄚ
See Here

他為了這部戲, 努力加餐飯, 練成肌肉猛男, 形象大改變呢!


我覺得沙人是很倒楣的社會中等階層, 既沒有專業技能又沒有好工作, 只能當個小混混. 想要好好幹一票卻出包, 家裡又需要錢給女兒看病.


毒怪

這演員就是在大公司小老闆飾演小老闆的Topher Grace, 他也演過"征服偶像"喔!(HBO曾播出, 台灣未上映)



毒怪這角色很悲哀... 汲汲營營要往上爬, 不在乎拍馬屁或製作假照片. 他愛上外星物種帶給他的"有能力"的感覺, 因此當蜘蛛人要消滅外星物種時, 他選擇與外星物種共亡.
唉! 是不是我們在追求成功的同時, 很容易像染毒癮一樣, 尋求更充滿刺激與挑戰的目標, 最後被自己自焚而死呢...想太多...


總之, 結論就是 ... 這是娛樂片, 裡面有帥哥, 特效不錯!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是覺得Harry生氣或鬱卒的時候,會有眼皮下垂的現象,感覺那樣子很像年老而眼皮下垂的William Dafoe...

我覺得豬豬人三真的是很鳥,就像今天中時某影評寫的,要看內心戲我幹嘛花錢去看痞子豬人獸交戰...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HAHAHA ... 豬人獸交戰, 這才是世界奇觀ㄚ!!!

But ... Harry眼皮下垂也比豬豬人帥ㄚ~~好帥~~偶像~~

匿名 提到...

連小白也跑去看了
看樣子大家都過的蠻無聊了
不過妳可以把劇情寫成這樣
真的是厲害阿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只是個路人啦!
想發表一下:崔斯坦與伊索德台灣是有上映的喔
只不過可能上映時間太短.....

Unknown 提到...

豬~
詹姆斯法蘭科會紅的
放心~不少人認為他有James Dean的影子
一定會紅的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崔斯坦與伊索德"好像快在衛視西片台播映... 請大家密切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