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日本新幹線N700勝, 台灣高鐵敗


今天晚上各大新聞媒體的焦點, 皆是郭家老爸花大錢嫁女兒與台北縣議員槍擊命案, 但我注意到一則新聞, 讓我覺得台灣人還是謙虛點, 不要沒事自以為了不起.

日本國鐵JR將於7月1日推出新幹線N700系列新車,23日在大阪舉行試乘會。N700列車最高時速可達300公里,東京到大阪行車時間縮短五分鐘。



N700系是以日本東海道與山陽新幹線上目前主力的高速車種700系為基礎,經過幅度不小的改良所進化而成的第五世代新幹線列車。
預計2007年7月1日開始營業,行駛於東京 - 新大阪 - 博多間。

新的N700車廂內除了有特別為商務人士設計的筆記型電腦插座,還有獨立的吸菸室,也特別裝設監視錄影機,以確保乘客安全。
N700系的車頭, 採鴨嘴型設計, 在空氣阻力等方面表現較佳,不需在進彎前減速,總體的營運耗能比700系還少,更不需要為了設計不良的車站而減速(哪個國家會有這種狀況ㄚ? 台灣!)



不是我瞧不起台灣, 急功近利的結果, 哪樣基礎建設是完美呈現於國人面前的? 每次都是為了邀功, 事情還沒做就先用嘴說一遍, 東西還沒做到五成, 就急急忙忙訂時間要推出來了, 真不知人命是不是真的不值錢, 我繳的稅是不是真的被浪費掉.

很想坐這N700的車車, 不過票價應該不便宜...粉貴!

2 意見:

David Bai 提到...

怎會?做到銀行不願借錢,還要總統出來幫腔,實在是世上少有啊!他國怎堪比擬!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白爺的見解真是一針見血 ... 這的確是貴國強人之處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