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7

黑社會不負責影評 -- 令人驚艷的 跳躍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三天內, 看到兩次HBO播放的跳躍時空的情書, 讓我十分驚喜.
這部電影, 在開拍前, 備受亞洲影迷關切, 因為這是改編自超級叫好叫座的韓片觸不到的戀人.
我對韓國戲劇一點興趣都沒有, 當然沒看過觸不到的戀人, 卻很想看看改編後的美國片跳躍時空的情書.

如我預料, 不到2HR的戲, 整部戲的風格清新脫俗, 沒有灑狗血的男女愛情戲, 只有邏輯不通的夢幻優美風景愛情小品.

女主角 - 由珊卓布拉克飾演, 一位忙碌的女醫生, 除了工作, 她沒有其他的目標與方向. 曾有個超積極愛作長遠計畫的男朋友, 卻還是選擇一個人生活著.



男主角 - 由基努李維飾演, 一位務實的建築師, 有個嚴格自大的名建築師父親, 他卻選擇和工人們一起蓋房子, 蓋出讓人居住的房子.

女主角於2006年搬出湖邊小屋, 留下一封信給後任屋主. 2004年搬進屋的男主角, 卻收到這封信.
兩人透過不合邏輯的書信往來, 逐漸了解雙方, 成為莫逆知己.

男女主角相愛的劇情, 是最受網友抨擊的, 沒有邏輯可言.
我個人偏愛最後一段, 也就是更多人批評的女主角寫信搶救男主角大作戰(避免男主角被車撞死). 女主角在2008年得知男主角於2006年被公車撞死後, 發現自己在2006年於車禍現場搶救的傷者就是男主角, 急忙開車到湖邊小屋寫信提醒男主角.
轉念想,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相信時空旅行的存在, 若這是小叮噹設下的局, 也就沒那麼說不通吧, right?
(對我來說, 這是可接受的啦, 畢竟我最愛的電影內, 就有星艦迷航記似曾相識)


湖邊風光一覽無遺, 芝加哥的街景相當有時代感.
導演運用剪接技巧, 塑造出男女主角"遠距離超時空"對談場景.






有網友說珊卓老了, 基努臉皮鬆弛了, 但這都不影響這部片的可看性.
不過 ... 基努的哭戲和吻戲得要加油, 不然又是駭客任務Neo.


推~~~ 適合在假日悠閒的觀賞.

1 意見:

老農 提到...

電影裡的場景都好唯美哦!! 下次有看到HBO之類的在播放,請快一點call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