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黑社會多讀書 - 知識的365堂課





每日閱讀本書,你就可以經常鍛鍊你的腦子,保持心思敏銳,而且年歲愈大,就愈有必要這樣做。例行閱讀可以暫時擺脫日常瑣事糾纏,進入人類學識的純淨國度。還有,閱讀可以讓你眼界大開,跨入嶄新知識領域。

上週六下午, 因為晚上要喝喜酒所以出門剪頭髮(但沒人看出來 >_<), 之後趕忙送芋頭酥到我外婆家.
回家的路上, 經過金石堂, 瞥見這本書 知識的365堂課, 天啊! 真是太棒了, 回家馬上訂.


從小到大, 我們唸了多少書、考了多少試、寫了多少筆記 ... 隨著年紀增長, 記住的剩下多少呢?
這本書, 採取一天一主題、一天一條目的方式, 介紹歷史、文學、藝術、科學、音樂、哲學、宗教的內容.
你會發現, 裡面有好多熟悉卻忘的差不多的名詞, 如王爾德、羅丹、文藝復興、畢式定理、孟德爾遺傳學、巴洛克、種姓制度、摩擦力等.
透過一天一主題、一天一條目的方式溫故知新, 鍛鍊腦細胞才能永保年輕 ... (對吧? Alan桑?)

隨書附贈一本小冊子 - 知識存摺.
裡面有每個主題的每個條目列表, 在閱讀過的條目前打勾, 可以發現自己累積了多少知識.



黑社會集體祝福您 新年快樂! 鼠年行大運! 增強知識! 永保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