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8

黑社會負責任推薦 - 雷霆戰狗(Bolt)


為人們帶來歡笑的人, 一定會有好福報!

2008年底, 有幾部跨年大片上映, 包括"當地球停止轉動"、"慕光之城"、"雷霆戰狗"...等.
原本是很想去看"當地球停止轉動", 但發現在imdb上的評價不高, 多數的影評也認為沒有突破原版, 這就讓我考慮再三, 改看"暮光之城"的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故事.
"雷霆戰狗"則是我決定趁年底, 帶表妹們去感受一下歡樂氣氛的首選.
在imdb上"雷霆戰狗"的評價比"當地球停止轉動"來的高, 這就讓我放心了.

12/21, 週日, 冬至.
吃過飯後, 帶著大表妹和小表妹一起到威秀附近逛逛, 等著看雷霆戰狗.
威秀附近真的很熱鬧, 加上聖誕節將至, 人山人海.
百貨公司知道女人和小孩的錢好賺, 拼命猛攻, 一堆大玩偶吸引孩童們的目光.
我和表妹們去看泰迪熊展覽、逛逛街頭藝人的攤位, 氣氛超棒!






現在就切入重點, 來談談雷霆戰狗吧!
為什麼我會說為人們帶來歡笑的人, 一定會有好福報!, 因為, 充滿歡樂的世界, 真的很美好.



一隻從小就生長在片廠的小狗波特, 因為人類的自私, 導致於牠一直以為自己是一隻"雷霆戰狗", 而不知道牠只是隻沒超能力的普通狗.
因為劇情安排, 牠的主人被壞蛋綁架了, 牠當然當真, 下定決心要拯救主人.
一連串陰錯陽差的際遇, 讓牠結識了黑貓和倉鼠(這可是"雷霆戰狗"的超級大粉絲), 也了解到牠其實沒有超能力, 只是隻想回到主人身邊的小狗.
歷經裝可愛乞討(真的超可愛的,波特把兩隻耳朵都放下時, 戲院內"好可愛"的讚嘆聲此起彼落)、搭便車、波特和倉鼠拯救黑貓大作戰(倉鼠從頭到尾超High) ... 終於返抵片廠.
節目製作人安排了一隻假波特參與演出, 真波特當然很傷心, 但因假波特的沒膽, 導致工作人員失誤造成片廠大火, 主人被困在火場.
波特義無反顧的發揮"雷霆戰狗"的精神, 衝進火場救主人, 在最危急的關頭, 發出"獅子吼", 得以順利脫困得救.

在影片的劇情與製作上, 故事的情節與創意相當豐富緊湊.
一開場的動作片大場面, 讓我讚不絕口. 動畫片需要的技術與創意可不低於真人演出的科幻片(這部戲製作了2年), 如果要在動畫片中製作出像真人演出的動作片大場面, 那更是難上加難, 超厲害的.
動物人物的毛髮更是逼真, 尤其是波特的"狗毛", 超立體感, 還會因各種姿勢而變化.


這部戲真的讓我感到很歡樂, 尤其在這景氣低迷的2008即將結束的時候, 人們對現狀不滿、對未來充滿極度的不安, 是需要用歡笑來撫慰每顆不安的心.
很高興全部的觀眾都很快樂, 兩位表妹也笑的合不攏嘴.
美中不足的, 應該就是以動物為主角的動畫片, 擬人的程度越來越高, 表情變化與反應越來越接近人類, 很怪. "假動物可愛天真之名, 行人類角色扮演之實"

這是一部很歡樂的片, 看完之後心情很好. 我會收藏這部DVD的, 多笑笑有益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