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7

不負責影評 -- 毀滅戰士(Doom)觀後感



Wow, 黑社會小妹妹我可是很少看這種血腥暴力的電玩改編的電影, 我可都是勸人向善呢(才怪!)




很多電玩遊戲的idea, 都是人類做了什麼生化實驗或基因改造, 搞出一堆怪物危及現有人類的存活, 找了一群特種部隊美其名是救倖存者, 其實是要去收爛攤子(殺了怪物"們"), 還可能屍骨無存被犧牲.
毀滅戰士惡靈古堡都是類似這樣的遊戲. 但似乎電玩遊戲改編成電影, 很少有大賣座的.


一群在火星歐都瓦研究中心的科學家, 找了個死刑犯做第24對基因的研究, 結果死刑犯變成怪物, 還會選擇性的感染, 讓"被選中感染的"人類也變成怪物.
片子一開始, 前因清楚又快速的帶過, 廢話不多說, 巨石強森率領的毀滅戰士們, 抵達火星展開救援工作, 拯救受困的研究人員, 還要讓其他科學家可以把資料帶出研究中心.

但事情沒那麼單純, 他們得要想盡辦法阻止怪物離開, 恐怖的生存競賽 ...
劇情節奏與特效的效果與張力, 讓我常常嚇了好幾跳, 真是血脈賁張又熱血沸騰!


最後一段, 當卡爾厄本接受姐姐注射第24對基因成為非怪物的超人(難道真的是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 為什麼正派的一方就不能感染別人, 讓大家都變成有第24對基因的正派呢?)後, 在他與其他怪物打鬥時, 出現了Doom這款遊戲最經典的畫面 -- 玩家可選擇電鋸或槍當武器, 去宰殺怪物(有玩過這遊戲的人就知道).
這可是我當年的痛阿 ... 眼睛看到怪物出現, 手來不及按鈕砍怪物, 嘴巴卻一直喊著"怪物來了!殺死牠!"






本片兩大男主角, 一位是巨石強森, 另一位是卡爾厄本, 都很稱職, 很棒!

巨石強森本來是美國知名的摔角巨星, 他的外型是白白淨淨的肌肉男, 現在轉型成為好萊塢的電影紅星, 頗受好評.
至於卡爾厄本, 這要感謝彼得傑克森魔戒, 除了把紐西蘭的美景介紹給全世界, 也把紐西蘭的演員帶到好萊塢(讓我們給彼得拍拍手!).
卡爾厄本曾演出魔戒裡的伊歐墨, 也曾演出神鬼認證 :神鬼疑雲裡的壞壞俄羅斯秘密警察. 期許他能拍更多好片.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部電影最屌的就是向電動致敬的那一段啦!最差的就是最後變成人跟人對打...oo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