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7

黑社會感言 -- 真正在乎的事




我們年紀越大, 越在乎的事情就越多, 但大多是"看起來"或是"自以為".

我們在乎地位, 但地位可能是用喊出來的, 不值幾個錢.
我們在乎成就與經驗, 但時光匆匆流逝, 終將只是"好漢當年勇".
我們在乎所得與財富, 但所得與財富的高低, 與幸福程度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在乎輸贏, 這次贏了又如何? 百年之後有多少人會記得我們曾經贏過? 除非我們參與第三次世界大戰.
...

我們在乎的事情看起來很多, 卻好像不是那麼值得花力氣去在乎.


最值得我們在乎的, 還是自己曾參與過的每一個活動的過程, 而不是成果.
最值得我們在乎的, 是與自己的生活有密切關係的人 - 朋友, 親人.


這次 外婆80大壽&大舅60歲生日 壽宴, 原定於上週六晚上, 因遇颱風, 改至今日晚間舉行.
時間一改, 人就少了, 大表弟與二表弟在外地唸書、三表弟要準備明天的段考、二表妹也要準備明天的段考.
我總覺得外婆心中應該覺得有點落寞吧, 與預期不甚相符.




外婆的眼神仍是炯炯有神, 但仔細一看, 似乎比去年略顯沒精神.
年紀大了吧... 這幾十年來, 也真辛苦她了.

大家改天好好聚聚, 讓我好好拍拍.


敬祝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豬~我們都在乎...
閱讀


最近看了風之影
是一本值得分享的好書

老農 提到...

我也很在乎我的股票,請問什麼時候會上萬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