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9

黑社會噗噗叫推薦 - 蚊取りプーちゃん




還記得"小螢的青春"(魚乾女)裡, 直人部長家的走廊上的那隻蚊香豬嗎?
商桑前陣子去日本旅行(肩負出差的使命?), 特地拜託他有看到的話幫我買一隻回來.


沒想到 ... 某天晚上在MSN上, 看到商桑送來的訊息(出國還帶NB, 真是辛苦), 說他買到了. 而且不貴, 大約日幣850左右(不到NT 300), 哇!!!
不是在東京上野附近(網路上有人說上野附近的瓷器店有賣)買的, 而是在離東京有段距離的埼玉県川越市脇田町 (不知道埼玉県有什麼風景名勝...)

埼玉県離台北有多遠呢 ...

你看, 有這麼遠, 真是太感謝商桑舟車勞頓的替我帶回來, 大感動~~~

這家陶器店名是 大澤陶器, 在網路上找到介紹的網址: http://nttbj.itp.ne.jp/0492221621/, 對蚊香豬有興趣的人, 去日本埼玉県旅遊時, 可以順便去買隻豬回台灣, 有了豬豬的加持, 夏天就不怕蚊子啦~~~



接下來, 就開始介紹今天的主角 - 蚊取りプーちゃん

店家的包裝紙非常有特色, 上面還有店名與地址


紙袋上則有小江戶 川越字樣, 原來位於埼玉縣的川越, 素有「小江戶」之美稱, 而且是「日本の都市景観100選」之一, 是個古色古香的城鎮, 離東京近, 是個適合來個當日往返旅行的好地方.


拆開包裝紙, 紙盒上的圖案清楚說明蚊香豬的功用 ... 掛蚊香的啦!!! 紙盒長寬高各約16公分, 不大, 但也累壞商桑了(用手提著回台灣).


紙盒上的小豬


紙箱上可愛的說明: "蚊取りプーちゃん"


豬豬要出來囉, 雪白的肌膚 ...


我就是鼎鼎大名的蚊香豬, 我有一張大嘴, 這樣才能盡情的吞雲吐霧...


豬說: "大家好! 我是小蚊香豬"


從這角度看, 很特別的圖樣 ... HA


釣蚊香的鐵鉤. 商桑說老闆有交代掛蚊香要小心, 應該是怕我們使用時被刮到吧.


把蚊香豬翻身照一張



噹噹噹!!! 真是感謝商桑大恩大德~~~ 蚊香豬萬歲!!!


關於蚊遣り豚, 日本人一提到蚊遣り豚就會想到夏天, 一提到夏天也就一定會想到蚊遣り豚.
WikiPedia上介紹蚊香的時候, 也同時提到蚊遣り豚: 蚊取線香
各位仔細看看, WikiPedia上的蚊帳り豚照片, 是不是和我的豬豬很像呢? 真是超得意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