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9

黑社會耍感性 - 還是古典樂好!!!



我對於自己熱愛的音樂, 常常是一聽到之後就開始搖頭晃腦, 甚至於才聽到樂曲的前幾個音符就面露微笑.

因為喜歡的樂曲種類太雜(JPop, 西洋流行, New Age, 古典樂, 樂器演奏, 電視電影配樂 ...)
所以有時候會聽音樂聽到很煩, 或是聽音樂聽到一整個很懶散提不起勁做事, 這時候我就會自作聰明的編PlayList, 花了很多時間卻沒啥作用.

這兩年來, 因為專案屬性的關係, 很容易煩躁、無奈和充滿挫折感(苦往肚裡吞 ... 其他廠商應該不會這樣, 我看他們活的快樂), 想要選擇一些音樂讓自己能夠在上班時間靜下心工作(哇 ㄌㄟ, 真悲慘).

幾次到KMall 2F的金革唱片去挑音樂, 我這人也真奇怪, Della和其他具療效的大自然音樂, 我多聽幾次就會對水聲、鳥叫聲感到厭煩.
店員美女耐心又細心的播了很多CD給我試聽, 最後發現, 古典樂才是王道, 不管是哪個時代、哪種心情, 古典樂都能撫慰人們多變的心.

我ㄧ口氣買了七張古典樂CD(有折扣啦!), 另外又買了凱文柯恩的新專輯幸福藍天

專輯封面是一隻蜻蜓, 很喜歡, 因為我以前的外號就叫做蜻蜓 ... (外號的演變史真可寫一本小書了)
Joy of the Journey 歡愉旅程

01 Joy Of The Jour...

有興趣的人請到金格網站試聽更多曲目 : 金革 凱文柯恩 幸福藍天


在這次挑選音樂的過程中, 突然想起小時候母親買給我的一套古典樂卡帶.
裡面包含巴洛克、歌劇、奏鳴曲、交響樂、芭蕾舞曲、小提琴、大提琴... 都是大師的作品.
我以前都是用紅色小收錄音機在房間裡聽著... (也有在專心唸書啦!)

黑社會小妹妹其實是個幸福的小孩 ... (長大後的煩惱和挫折不少)

小時候家境不怎麼小康(現在也是啦), 雖然家住聽起來很高貴的信義區, 但其實是在"平民區".
那時我媽上班的地點是在聽起來很繁榮的館前路, 但其實是間小公司.
我媽是個願意給小孩她以前沒有的, 例如學琴、學英文、學電腦、補習(這有點弔詭, 因為她自己有說以前是她自己不用功...)

當時賣音樂卡帶的業務是個年輕人, 好像還在唸書, 很辛苦, 一間一間的推銷 (但比現在賣CD的好賣的多, 因為現在大家都上網抓, 而且CD又貴)
業務到我媽上班的地方推銷, 印象中要1千多的樣子, 很貴, 但我媽還是花錢買了.
買回家之後, 當然也只有我會聽. 真的很不錯, 雖然那時不了解這些大師們的生平.
記憶中, 我很喜歡胡桃鉗和天鵝湖, 還有四季, 也很喜歡1812序曲 ...
在多年之後的現在重溫這些樂曲, 除了懷念, 更多了種領悟: "這樣的音樂才能真正的流傳千古!"

挑音樂的時候, 也讓我想起高中的音樂老師, 我早已忘了她的姓名.
高中是女校(看不出來吧!), 老師們都很願意培養我們優雅的氣質, 所以有一學期的音樂課是西洋音樂史.
一點都不輕鬆的課程, 分組蒐集西洋音樂史各時期的作品與音樂家生平.
課程中聽了很多好音樂, 我媽買給我的那套音樂卡帶涵蓋了大多數.

這些都是很寶貴的回憶, 雖然還沒老到要寫回憶錄, 但這就是回憶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