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9

黑社會負責任推薦親情動作片 - 即刻救援(Taken)



我說這部是親情動作片, 不過分吧?



本來是要等帥小妹出差回台灣後一起進戲院看的, 誰知 ...
她老闆給個緊急任務, 她就跑去即刻救援, 我們就拋棄她跑去看了(其實是等不及了, 真是罪過啊!).
這部戲上映了一段時間, 廳內觀眾約5~6成左右, 比上次看"暮光之城"來的少 (阿嵐應該很想哭吧! 他覺得暮光是部大爛片)
我們的座位在正中央, 超棒!
(開始播放新片預告的時候, 發生有觀眾穿越我們這一整排的情況, 大家都覺得很錯愕又好笑.
提醒大家: 請看清楚你的坐位號碼, 請從適當的入口進入, 否則會發生穿越一整排觀眾才找到自己的座位的情況, 不禮貌喔)


即刻救援的主軸很單純, 就是退休的特務想要多親近女兒, 搬到已改嫁給有錢人的前妻家附近.
女兒和朋友跑去歐洲自助旅行, 卻被阿爾巴尼亞人口販子抓去賣, 老爸飛奔去救人.
雖然已經退休了, 但身手依然矯健, 而且更狠, 連法國國安局副局長都敢得罪, 還發現原來法國國安局人員向黑道收保護費.
乒乒乓乓打鬥一番後, 老爸殺了一堆人, 終於成功解救女兒, 帶女兒回美國.

片長約2小時, 劇情頗緊湊, 無冷場.
打鬥場面是讓人覺得很厲害也很誇張, 老爸也太猛了, 讓我聯想到神鬼認證的Jason.
特務出身的老爸, 的確不懂怎麼和人相處, 但愛女的心和全天下的父母一樣.
當他的女兒應是最幸福的, 有個那麼厲害的老爸, 沒人敢欺負她 (更厲害的是, 老爸殺了那麼多人還沒事).
不但如此, 還有個有錢的繼父, 真是太幸福啦!!! 錢與安全都有了, 太棒了!!!

男主角是好久不見的連恩尼遜, 他曾演出辛德勒的名單及星際大戰.
高大挺拔, 雖然歲月催人老, 但仍英挺帥氣.
最近他因這部戲再度翻紅, 愛妻卻因滑雪意外而驟逝, 世事真是多變化.

(在這部戲裡面, 突然看到熟悉的面孔, 那就是飾演流行女歌手的Holly Valance.
她曾演出"生死決鬥"中的女神偷, 身手矯健, 身材火辣 ... 看來還不是一線演員.)


這部戲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
人生海海, 出門在外真的要注意自身安全, 男女都一樣, 千萬別以為有豔遇是好事, 當心惹來殺身之禍.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切記切記!


接下來, 就將阿嵐補充文情並茂的觀後感 ...

PS. 巧遇有歌手在新光三越拍MV(應該是吧), 還安排路人甲乙丙, 殊不知 ... 週末新光三越免費路人很多, 多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