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7

黑社會不負責影評 -- 神鬼認證3 最後通牒 (The Bourne Ultimatum)



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夜, 我+william+當日壽星Mike, 拼了命的到威秀看這部期待已久的動作諜報片.

強烈建議!!! 沒看過第二集, 千萬別來看! 沒看過第一集, 我保證你也看不懂第二集. 所以還是乖乖看完第一二集再來.

強烈提醒!!! 看電影千萬別擦香水, 在密閉空間內, 被你擦的香水薰到快昏倒的可大有人在. (Mike快吐了, 讓壽星昏倒會折壽的)



看過第二集的朋友, 如果你以為在第二集裡, Jason到莫斯科拜訪第一個被他暗殺的對象的女兒後, 就順利回到紐約, 站在Pamela Landy辦公室對面, 用手機對著Landy說: "你看起來很累", 然後第二集就這樣完畢的話, 大錯特錯啊!!!

第三集一開場, 故事分成兩支線 : Jason在莫斯科被警察追著跑, 東躲西藏 ; 英國記者跑到歐洲找洩密的CIA探員, 找資料寫報導.
卻都被CIA盯上, 在一陣緊張刺激的追逐與打鬥後, 記者被CIA派出的殺手給弊了, Jason只好沿著線索, 繼續尋找自己的過去.

前兩集都有出現的Nicky Parsons, 因為這集重點在Jason尋找過去, 所以被扶正成為女主角(整部戲裡面, 可堪稱女主角的只有Nicky Parsons與Pamela Landy).
Nicky幫助Jason尋找洩密的CIA探員的過程中, 也被CIA派出的殺手追殺, 過程超精采.
在Tangier "跳房子" 的那幾場戲, 超精采, 從來沒看過那麼容易被闖入的民房, 也沒看過那麼會跳房子的男主角(不懂這意思的人, 可以想想海尼根的廣告).
(William說這集的殺手真敬業, 認真負責沒怨言. 這話不假, 不囉唆、不廢話, 而且用Moto的手機就能接收 "被幹掉" 名單, 超有效率.)

一番激烈打鬥後, Nicky染髮避風頭去了(好像第一集裡, Marry染頭髮的那段), 而Jason在找到洩密的CIA探員的遺物後, 回到紐約.
這時候, 突然出現第二集最末段 - 站在Pamela Landy辦公室對面, 用手機對著Landy說: "你看起來很累"

懂了吧? 所以...第二集不是那樣完結的阿... 第三集的前面2/3就是在交代Jason尋找過去的那段過程啊!

Jason回到紐約, 當然繼續尋找過去, 他要知道自己到底怎麼變成一個殺手的.
Landy幫助他, 但Jason還是免不了遇到窮追不捨的CIA人員.
(William說, Jason示範了安全帶與安全氣囊新用法 -- 如何可以在如電影場景一樣刺激的翻車的情況下自保)

最後, Landy揭發美國政府不正當的訓練殺手與暗殺計畫(這裡點出了, 所謂的愛國主義, 是不是可以假愛國之名行不正當不正義之實? 當這樣的機制一旦落於有心人之手, 是否會變成可怕的犯罪計畫?)
Jason在自高樓跳下的那瞬間, CIA人員開槍, Jason落入水中, 一動也不動.
別以為Jason死了, 戲中的新聞報導指出, 根本找不到他的屍體.

最後一幕, 就是Jason游泳遠離我們的視線.


這部續集, 真是有夠棒的!!! 拍攝地點遍及 Paris, London, Madrid, Tangier 和 New York .

更厲害的是, 每一集片尾謝幕的背景, 都是同樣概念與色系.
Moby 演唱的主題曲 "Extreme Ways" , 更可以從第一集唱到第三集, 真有夠連貫的.




以下是這部電影的介紹: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Bourne_Ultimatum_(film)

請大家一定要去看喔!!!

1 意見:

Donald Kwan 提到...

你看得很仔細呀, 很高興你也喜歡此片.

我也寫了這電影的觀後感, 有空來看看吧

http://donaldkwanmovies.blogspot.com/2007/08/bourne-ultimatu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