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7

黑社會初體驗 -- Backup Photos of Flickr by Qoop



太糟糕!太糟糕!太糟糕!

今年真不知怎麼了, 居然連照片都沒備份, 就一直往Flickr上丟, 搞到現在要多花錢請Qoop幫忙備份.
花了一個週末, 好不容易挑完照片, 送出訂單, 線上刷了台幣幾百元, 等著在聖誕節前領貨.
雖然Qoop一直強調可能來不及在聖誕節前送達, 但我仍在12/21拿到貨.

打開一看, DVD封面如同我當初設計的一樣, 印刷的質感普普.
但內容真是讓我大搖頭 .... 只要是set名稱有中文(或非英文與數字), 通通沒出現 ... 天ㄚ! 悲慘到最低點 ...




經過幾封Email往返交涉, 一開始Qoop客服承認沒支援繁體中文, 且認為我應該在下單前先確認.
但我舉出在下單過程中, 其實並沒有地方可Preview Set的中文是否正確, 也沒有提示不支援中文, 我建議他們要改善流程.
後來Qoop客服回了一封這樣的信:
I will give you a free photo CD when we can support Chinese text. I will make sure to notify you when we have that tool up on the site. Kevin - QOOP
該怎麼說呢 ... 錢都花了, 下次請他們燒CD, 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