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8

黑社會不負責推薦 - 與世界一起「跳舞」



今天, 收到陳官人寄來的一封信 - "與世界一起「跳舞」".

這是一篇中時電子報的報導, 原始的文章在這裡: 與世界一起「跳舞」 平凡男網路爆紅, 摘要如下:


這支影片



與這個網站 : http://www.wherethehellismatt.com

都是 麥特.哈汀(Matt Harding)的.
他長相平凡,跳起舞來有些好笑,但看過的人卻都被它吸引,爭相轉寄親友觀賞。在影帶中,哈汀總共在69個不同地點跳舞,除了印度、科威特、不丹、東加等國,還在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體驗無重力跳舞。
哈汀是在幾年前住在澳洲布里斯班時,開始想到這個點子,「我多在午休時跳舞,有時被喝倒采,有時也會惹人厭。」他戲謔笑說:「它看起來有點像是緊張不安的痙攣。」
如今,他在孟買大街、北愛爾蘭的巨人岬、荷蘭的鬱金香田、冰島的噴泉前,拉著當地人一同歡樂的手舞足蹈。偶而,他也一個人獨舞,不過,在聖誕島,他有螃蟹當觀眾、在馬達加斯加,則有一群狐猴瞪大眼睛看著他。
哈汀請好友史奇曼替這支影帶創作一首主題曲《Praan》,歌詞取自泰戈爾的一首詩,他在Google工作的女友梅莉莎,幫他找到現住在美國的17歲孟加拉少女西迪克獻唱。
這首新世紀樂風的主題曲深受好評,不過,這支影帶最感動人的地方,可能在於它超越國度、種族、膚色和性別的藩籬,大家一同快樂的跳舞。與其說,《跳舞》因網路推波助瀾爆紅,倒不如說它之所以打動人心,正因它與「網路」精神不謀而合。

2006年,他在盧安達時想到與當地人一起跳舞的主意,並得到「Stride」的支持。「如果我在舊金山大型商場找孩童跳舞,我可能會被逮捕,但在非洲卻無任何束縛。」他說:「第一批拍攝的影帶是為我自己拍,但若繼續看我跳,似乎有點老套,而這支新影帶將開啟新的按鈕,將有許多不同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


這支影片的配樂的確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也因為這首曲子, 我才想繼續看下去.
越看越覺得 ... 這傢伙真是好樣的!
麥特的idea是有點Kuso, 但也就是單純的喜歡旅遊, 然後想在旅遊的地方跳舞.
他的學歷不高(高中畢業), 舞蹈也一直沒進步, 甚至有時候會讓人以為根本是用特效換背景, 但他很單純的執著在這件事情上, 樂在其中.

其實, 單純真的是好事, 單純的照自己的心意去完成某件事情, 是一種幸福, 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成就.


他有來過台灣, 你注意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