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7

黑社會街頭直擊 -- 遇劫記



話說度過奇怪無聊的一天後, 在颱風發威前, 趕快落跑閃人回家去.

照例坐公車到龍山寺捷運站, 一下車, 因為天雨, 趕忙躲到候車亭避雨(我左背NB右背皮包還拿把傘), 發現有一位中年女子佇立在候車亭的陰暗角落(本來就燈光昏暗).
我和她打了照面, 發現她露出憤世嫉俗的眼光, 我心想可能是失意人或精神狀況有些不穩定(不是歧視, 而是那邊真的蠻多的這種人的), 我不以為意, 和其他人一起等公車.
這麼說吧, 那中年女子站在我右邊五步距離遠的地方, 而我左邊兩步距離遠的地方, 站著一位等公車的年輕男子.

等啊等, 突然有人用力拉扯我的皮包(側背於右肩), 我慣性的(平常都會把右手放在皮包的肩帶上)將右手往內拉, 一轉身, 發現那名中年女子正在用力拉我皮包,
"ㄟㄟㄟ ... 你在作什麼?" 我大聲斥責, 那名女子把手放開, 躲回候車亭的陰暗角落, 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情一般, 用她那依舊憤世嫉俗的眼神看著我.
我站在原地, 瞪了她五秒鐘, 手裡拿著雨傘, 作準備攻擊狀(如果她還敢惹我).
五秒鐘後, 我轉身準備繼續等公車, 發現旁邊的年輕男子與後來等車的小姐, 都注意到這事情, 連忙走避(跑去坐捷運).
我走向前面的公車站牌, 恰巧公車來了, 就上車發簡訊給親朋好友們, 真是有夠奇怪的遭遇.


PS. 或許可以這麼說, 今天一大早, 我遇到大陸劫. 昨天我沒加班, 早上一到就開始測試, 有一個功能沒測過, 請大陸工程師改程式, 居然在MSN上不斷強調, 說昨天我同事已經說OK了, 那為何還要改. 就是不OK才要改啊! 讓他們晚點下班, 就馬上寫信過來抱怨, 請他們改個程式還要說的清清楚楚(例如要改哪裡哪裡), 每次有BUG都說不是他們的問題, 真是劫數.

PS. 雨傘也是不錯的隨身兵器, 雖然星爺強力推薦折凳, 總沒辦法隨身攜帶折凳吧.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應該發明 折凳+雨傘 二合一工具,想必會很好用

Kay 提到...

這麼明目張膽的拉扯妳的包包也太誇張了吧...@@

老農 提到...

這是颱風劫啦…
也許她是餓了,要跟妳拿麵包吃,妳應該獻出妳的愛心,問問她是不是餓了要吃點東西?
讓她可以覺得世間還是很溫暖。。。總有菩薩在。。。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朋友說我膽子太大, 朋友說這樣好危險.
我自己認為, 我那時候神經很大條膽子也超大的, 居然敢跟她拉扯, 還瞪她超過三秒鐘. 說實話, 當時我很想打人, 但仔細想想, 她應該是有精神疾病吧, 所以眼神才那麼憤世嫉俗.
農夫說的好, 我該回火星了, 地球不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