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7

黑社會慶賀 -- 恭喜王官人走馬上任


如果你在看這篇文章, 請先記住這三個詞: 櫻花、電車、貓


終於和低調通過考試的王小妹妹和陳官人碰面聚餐, 此次是慶賀王小妹妹考上台北郵政職務, 可是未來的王官人啊!
早上, 王小妹妹和陳官人先去長春戲院觀賞讓人哭的兮哩花啦的明日的記憶, 中午我們約在東區著名的豚屋炸豬排.

聽說這家餐廳養了一隻小黑豬, 沒想到今天小豬休息沒出場走秀.
店面不大, 裝潢簡潔清爽, 服務人員態度普普(只有一位高高的、長相忠厚的男服務生, 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會主動關心客人的狀況), 餐點真的蠻不錯的, 有創意.

點完餐點後, 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個研磨缽, 裡面有芝麻.



王小妹妹努力的磨啊磨.


加入醬油.



蔥花豬排.


蘆筍豬排捲.



用餐完畢後, 我和老農夫先生展開尋找雨傘之旅 ... 我還是沒買到心愛的小雨傘 ... >_<


請問, 在文章一開始, 請您記住的三個名詞是啥? (不可以偷看) (這是阿茲海默症的測驗項目之一, 請王小妹妹或陳官人或慧慈小妹妹說明一下)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哈哈,既然被點名,我就來個不負責任的回應
這是測量短期記憶的方法。因為阿茲海默症患者在記憶暫時儲存的海馬迴上會出現萎縮的現象。
一般記憶的訊息會先存放在海馬迴,然後依據功能(需不需要被記住)來決定要不要被儲存為記憶。海馬迴受損會造成患者在進行記憶儲存方面產生障礙。
電影裡面及川光博扮演的醫師做了很多種的測試。不管是一開始出現的『櫻花、電車、貓』或是之後出現實體記憶的方法...應該都是在測量渡邊謙所扮演的佐伯先生他的海馬迴有沒有出現問題。